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拉美国家积极推动清洁发展机制减排项目

日期:2007-09-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红蕾

国际石油网

2007
09/1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拉美 清洁 减排项目

    随着温室气体减排观念的日益深入人心,清洁发展机制减排项目越来越受到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政府的重视,温室气体减排工作在拉美取得了明显成效。

  秘鲁环境委员会主席曼努埃尔·伯纳莱斯日前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二届拉美二氧化碳减排论坛上介绍说,目前拉美温室气体减排项目主要集中在墨西哥和巴西等经济大国,这些国家具备较强的实施减排项目的能力。此外,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和哥斯达黎加在实施减排项目方面也非常活跃。其中,哥斯达黎加的植树造林项目和秘鲁的生物废料减排方面做了积极尝试。

  据介绍,这些减排项目一般由各国政府进行协调安排,并向包括私人投资者、地区政府和其它机构全面开放,以推动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拉美在实施清洁发展机制减排项目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到目前为止,拉美地区共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提交了576个减排项目,占全球总数的25%,其中277个项目被获准通过,其潜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30吨当量。

  伯纳莱斯表示,清洁发展机制减排项目在拉美仍有待于继续大力推广,他呼吁投资者应具有长远目光,为建立以保护自然资源为核心的持续发展机制,使投资者和公众都能从中受益。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拉美二氧化碳减排论坛”7日在利马落下帷幕,19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代表和国际组织官员参加了论坛。与会者主要讨论全球气候变暖、清洁发展机制减排项目的发展和融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减排等议题。首届论坛于去年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