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将耗资11亿美元勘探海上油气资源

日期:2007-09-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峻

国际石油网

2007
09/13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勘探 油气资源

     据罗斯RIA Novosti通讯社9月12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联邦政府自然资源部9月11日说,除了俄罗斯的石油公司将耗资110亿美元以外,俄罗斯政府也计划在2020年前耗资11亿美元来勘探海上的油气资源

  据俄罗斯自然资源部所说,俄罗斯的大陆架拥有占全国天然气总储量三分之一的天然气储量,22%的凝析油储量以及12%的石油储量。单单北极大陆架就占俄罗斯全国大陆架被认为拥有的总储量的80%以上。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副部长阿列克谢·瓦尔拉莫夫日前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一次国际会议上说,俄罗斯在今年年内将把本国的油气储量分别增加8000万公吨(5.8亿桶)和4260亿立方米,或者是增加13.5亿公吨石油当量。

  瓦尔拉莫夫说,俄罗斯的油气储量在2020年前将分别达到90亿公吨(660亿桶)和16.5万亿立方米。

  2007年,俄罗斯政府的投资估计在12亿卢布(4700万美元),比2006年增加了33.7%。俄罗斯的石油公司在2007年的投资数大约为333亿卢布(13亿美元),这个数字几乎是2006年投资数的2倍。

  俄罗斯海上油气田拥有的油气储量是俄罗斯陆上油气田拥有的油气储量的4倍,或4000多万公吨石油当量。俄罗斯大陆架迄今已发现44个油气田,其平均密度为每平方公里2万至2.5万公吨油气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