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上海海洋石油局发现号物探船再创佳绩

日期:2011-1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雷雳 马腾

国际石油网

2011
12/23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 海洋石油局 发现号 物探船

    继10个月前创下电缆拖带世界纪录后

    12月8日,远在巴西海域的上海海洋石油局发现号传来喜讯,这艘拥有30年船龄的物探船不仅以零缺陷通过了PSC(港口国控制)检查,而且在该海域取得了单道电缆二维地震日工作量232.55公里的优异成绩。

    无独有偶。10个月前,发现号在美国墨西哥湾海域,创下地震物探船电缆拖带1.5万米世界纪录。

    2月5日,发现号开始执行美国墨西哥湾超级储备二维地震勘探项目。该项目是奥巴马新能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甲方提出要将电缆长度增加至1.5万米。这是一个全球海洋物探船电缆拖带从未触及的数字。此前,发现号拖带的最长距离为1.1万米。

    2月6日,发现号开始放电缆。随着电缆长度增加,电缆承受的拉力也不断增大,风险也越来越大。放至1.275万米时,发现号遭遇飓风;放至1.47万米时,再次遭遇飓风。经过4天奋战,1.5万米的电缆终于全部下水,以良好的状态通过测试。

    在随后的施工中,发现号又完美应对了一系列挑战。8月23日,发现号结束墨西哥湾超级储备二维地震勘探项目。此次作业共完成二维地震勘探15749.5公里,所递交的地震资料得到甲方的高度认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