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伊拉克副总理 石油开发不应受政治分歧影响

日期:2011-12-31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张晓文 李思思 郑家进

国际石油网

2011
12/31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 副总理 石油开发 政治 分歧

    12月31日消息 最近有消息指,由于伊朗受到国际经济制裁中国加大了从伊拉克的原油进口,中国已从伊拉克购买了2艘巨型油轮,预计将可以使从伊拉克进口的原油量增加至原有基础上的两倍。而伊拉克负责能源的副总理兼石油部长夏哈拉斯坦尼就认为伊拉克石油生产将会按计划快速发展,达到他所提出的2018年日出产1370万桶油的目标。

    在专访中夏哈拉斯坦尼表示尽管在过去9年中伊拉克饱受战火,大部份石油设施都被损毁,但是伊拉克石油工业自2006年以来还是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石油公司都来到伊拉克投资,而他认为目前美军撤出后的安全状况和政治纷争不会对投资者的工作造成太大影响。

    伊拉克副总理兼石油部长夏哈拉斯坦尼:“实际上伊拉克最大批的石油合约是在2009年签立的,那时候的安全状况远比现在糟糕,但是那些公司开始工作并没有因为任何政治分歧受到影响。所以我认为想来伊拉克投资的公司不应过多考虑政治上的争论,而是应该看到伊拉克经济的潜力,伊拉克有什么他们需要的资源。”

    而对于早前有媒体质疑他提出的希望在2018年伊拉克的石油生产由现在的每天3百万桶提高到1370万桶的目标过于不切实际,他表示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按照他预期的展开,他相信到明年年底石油产量就会翻一倍。

    另外,包括中石化集团在内的多家国际石油企业去年因为涉及与库尔德自治区私自签订石油合约而被取消第二轮石油招标资格,但最近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公司不经伊拉克中央政府批准与库尔德自治政府签立石油开发合约,总理马利基却表示不会对埃克森采取惩罚性措施,夏哈拉斯坦尼表示马利基的立场被误解了。

    夏哈拉斯坦尼:“马利基总理的话被错误的引用了,他的态度与伊拉克政府的态度保持一致,就是我们已经致信埃克森石油公司,清楚的告诫他们他们的合约触犯了伊拉克法律,他们必须要纠正自己的行为,他们在伊拉克的工作必须要得到伊拉克政府的许可。这是马利基总理和伊拉克政府的立场。”

    夏哈拉斯坦尼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耗国和第2大经济体,相信中国与伊拉克在石油开发方面的合作将会对两国的关系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