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炼化工程公司签约哈国石油深加工项目

日期:2012-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连华程

国际石油网

2012
01/0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

    2011年12月29日当地时间13时,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公司、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哈萨克斯坦KSS公司作为项目总承包联合体,与业主阿特劳炼厂正式签署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炼厂石油深加工(FCC)项目EPC总承包主合同。合同金额16.8亿美元,合同工期41个月,炼化工程公司为总承包联合体领导。

  FCC项目是哈萨克斯坦政府“2010~2014年工业战略发展规划”和“石油炼化厂综合发展六年规划”的国家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州阿特劳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50万吨R2R催化、汽柴油加氢、石脑油加氢、苯加氢、异构化、制氢等14套装置及配套系统。

  该项目是中国石化炼化工程板块一年半来辛勤耕耘的成果。其间,炼化工程公司、洛阳工程公司完成了FCC项目14套装置整体开发方案、估价及装置配置的优化等大量烦琐的工作。12月7日,业主正式通知联合体中标;12月29日,各方在阿特劳市参加了FCC项目合同签字仪式。

  FCC项目是炼化工程公司成立以来签约合同金额最大的境外炼化工程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将炼化工程板块在哈国执行的炼化工程总承包项目的合同额提高到了43.4亿美元,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建设品牌在中亚地区的市场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