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11日起发行200亿元债券

日期:2012-01-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石油网

2012
01/09
0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债券

    总额200亿元的2012年第一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债券11日起发行。发行期限为2个工作日,至12日止。本期债券由银河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

  本期债券分为七年期与十年期两个品种,各品种发行规模均为100亿元。本期债券采用固定利率形式,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七年期品种的基本利差区间为-0.70%~0.30%,十年期品种的基本利差区间为-0.55%~0.45%。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为AAA级,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A级。本期债券无担保。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200亿元,其中160亿元拟用于西气东输二线项目建设;40亿元拟用于补充公司在实际生产、经营中的营运资金需要。

  发行人是一家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品销售、油气储运、石油贸易、工程技术服务和石油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公司。在国内拥有大庆、辽河、新疆等16家油气田企业,大连、独山子、兰州等33家炼化企业,以及多家科研院所。

  截至2010年末,公司资产总额26,299.56亿元,负债总额10,618.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13,956.52亿元。201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08.85亿元,利润总额1,726.5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72.52亿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