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盟或将伊朗石油禁运令会议提前一周

日期:2012-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1/1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气

  欧盟外交官9日表示,欧盟希望提前一周于1月23日召开外交部长会议,对伊朗石油禁运令作出决定。

欧盟外交官表示,会议时间的最后决定将在10号的欧盟大使会议上决定,将会议时间提前的原因是避免对1月30日的欧盟峰会造成喧宾得主。

其中一位欧盟外交官员称,“欧洲外交部长会议很可能会被提前至1月23日。”

目前欧盟各成员国均已原则上同意对伊朗施以石油禁运令,以此施压伊朗放弃核计划。

尽管如此,欧盟各国仍需要最终确定对伊朗实施制裁的时间细节。外交官员表示,由于一些成员国希望推迟禁运令以减小对经济的冲击,石油禁运令可能数月后开始实施。欧盟国家提议,对现有协议增加1至12个月的“缓冲期”,使其在此期间寻找备选的能源供应方。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2个成员国中第二大石油出产国,每日出口石油约260万桶,目前欧盟国家每天从伊朗购入约50万桶原油,是伊朗原油第二大出口对象。

根据欧盟委员会月度统计资料显示,西班牙、希腊、意大利是较为依赖伊朗石油的国家,进口伊朗石油占总进口量的比重分别为14.6%、14%和13.1%。

其中,希腊主张推迟伊朗石油禁运令的时间最久,而英国、法国、荷兰和德国要求“缓冲期”的时间最长为3个月。

这一时限原定于在1月30日的会议上做出最后决定,然而现在将决议时间提前一周,使欧盟各国不得不更快做出决定。

欧盟外交官表示,周一召开的欧盟工作小组会议未能缩小各国之间的意见分歧。

此前,欧盟成员国在12月1日宣布,将对伊朗施以新一轮制裁,其中包括冻结伊朗在欧盟的143个实体资产,并禁止180名与核计划有关的伊朗公民和企业入境。但因以希腊为首的其他严重依赖于伊朗原油的国家对石油禁运强烈反对,制裁范围并不包括石油禁令。

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5日表示,已做好准备支持欧盟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的决定,前提条件是石油禁运令逐步实施,并且制裁不包括伊朗为偿还债务向意大利最大的能源公司埃尼集团(Eni SpA)提供的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