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华南成品油管网实现零打孔

日期:2007-09-21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09/2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南 成品油

    9月20日报道 华南成品油管网由西南管道和珠三角管道组成,全长2890公里,横跨粤桂黔滇四省区53个地市,通过政企密切配合、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有力维护了管网的运行安全
  从9月14日召开的中国石化华南成品油管网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华南成品油管网自投产以来,由于企地密切配合,严密防范,该管网成功实现零打孔,已清理管道占压物1039处,年底有望实现零占压。

  这是华南成品油管网第一次就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召开省际联席会议,标志着华南成品油管网安全保护工作进入新阶段。公安部治安局,粤、桂、黔、滇四省区和深圳、珠海、昆明三市公安部门,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油品销售事业部、销售华南分公司及下属6个输油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华南管网由西南管道和珠三角管道组成,全长2890公里,横跨粤桂黔滇四省区53个地市,是国内线路最长、口径最大、分输点和油源点最多的成品油管网。其成品油输送量占四省区消费总量的70%,占中国石化向该地区输送油品总量的80%。

  近年来,四省区企地密切配合,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有力维护了华南管网运行安全。云南省对管道安全提出“管道本质安全以企业为主、管道治安综合治理以地方政府为主、管道治安防范和打击犯罪以公安部门为主”的原则要求。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提出零打孔、零占压、零破坏、零事故,建设和谐管道、建设平安管道的“四零两管”工作目标。销售华南分公司总结出,必须紧紧依靠法律法规和政府相关规定,紧紧依靠政府综合治理和部际联席会议专项整治,紧紧依靠公安部门联防联治,紧紧依靠企业加强管理与沟通协调的经验。目前,四省区大部分地方以政府名义发布了成品油管道安全保护工作通告,广西、贵州、云南建立了企警联防机制,重点地区成立了成品油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深圳市将输油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纳入其应急管理系统,建立了政企应急联动机制。投产以来,该管网实现零打孔,已成功清理管道占压物1039处,年底有望实现零占压。

  会议是在全国启动辽吉黑蒙、辽冀、津冀鲁、鲁豫、陕甘宁、新甘6大涉油重点区域联合会战的背景下召开的,有效统一了企地思想,加强了华南管网安全保护工作的软环境建设,促进了有关地区联席会议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