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焦 » 石油焦要闻 » 正文

舟山口岸首次进口近万吨石油焦

日期:2012-01-16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张蓉蓉 张娜

国际石油网

2012
01/1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舟山口岸 进口 石油焦

  随着马恩岛籍散装船“大西洋微风(ATLANTIC BREEZE)”在舟山老塘山三期码头靠泊,致力于建设“国际物流岛”的舟山在2012年初迎来了全新的大宗散货品种——石油焦。近日,通过海关开设的快速通关通道,首批9924.6吨、货值133万美元的石油焦在舟山口岸成功减载。

  “第二条装载石油焦的船已经从美国港口驶出,计划仍旧在舟山减载。考虑到舟山海关服务优质、口岸通关便捷,预计未来每个月都有一条船在舟山减载石油焦。”舟山市鑫禾报关有限公司报关员贝召艇说。据此测算,石油焦将成为舟山口岸新的大宗商品储运增长点。

  石油焦作为碳素的原料可用于不同工业,如用于电厂和水泥厂作为燃料。据悉,大连富丽石化贸易有限公司此次进口的石油焦将主要用于电厂发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