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洲石油三巨头拟竞购安纳达科巴西业务

日期:2012-01-17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2
01/17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 石油 安纳达科 巴西

    北京时间1月17日午间消息,据外电报道,道达尔等3家欧洲最大的石油企业有意竞购美国独立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安纳达科(Anadarko Petroleum)的巴西业务,以拓展深水勘探业务,预计标的估值超过30亿美元。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道达尔、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和丹麦的马士基石油公司(Maersk Oil)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参与对安纳达科巴西业务的第一轮竞标。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最初还有亚洲公司对这项业务感兴趣,但尚不清楚它们是否会参与此次竞购。安纳达科巴西业务的估值在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之间。

  曾有报道称安纳达科2012年将进行一项资产出售。据称该公司已在去年9月聘请了花旗、摩根士丹利和油气行业并购咨询机构Scotia Waterous经营这项交易。

  巴西的离岸石油储备引来了多家世界石油巨头的投资,英国天然气集团(BG)已就其巴西业务跟潜在投资者举行了谈判,BG在巴西的能源储备估值高达300亿美元。

  竞购安纳达科资产将帮助三家欧洲石油公司进一步扩展它们在巴西的份额。马士基石油是仅次于挪威国家石油的北欧第二大石油公司,该公司自2007年与巴西最大的私有油气公司OGX成立合资公司开发两处离岸石油区块以来,一直在该区比较活跃,还收购了韩国最大炼油商SK能源的巴西资产。

  道达尔在巴西已有业务,持有桑托斯盆地(Santos Basin)三处勘探区块的权益。桑托斯盆地所在的区域以深达2千米的盐下含气层出名,拥有约500亿桶的石油储备。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持有大型重质石油区Peregrino 60%的股份,拥有7个勘探许可证。该公司于2008年以14亿美从安纳达科手中收购了Peregrino油田50%的权益。

  安纳达科目前在巴西拥有勘探许可证的区域面积高达100万毛亩,其中部分位于盐下含气层区,并在巴西发现了四处大型储备。

  道达尔、挪威国家石油和马士基石油均对竞购传言拒绝回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