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企业动态 » 正文

壳牌将帮助俄罗斯开发重质沥青油藏

日期:2007-09-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石油网

2007
09/2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俄罗斯 重质 沥青油藏

   据法新社9月26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中型石油公司鞑靼石油公司(Tatneft)9月24日说,该公司日前已选择世界石油巨头皇家荷兰壳牌公司作为其开发位于伏尔加地区的巨大重质沥青油藏的合作伙伴。

  鞑靼石油公司没有提供任何有关此协议的详细情况。鞑靼石油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协议将在9月27日签署。壳牌公司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鞑靼石油公司此前曾说,该公司将选择一个能够引进生产这种难以开采原油的工艺技术的战略合作伙伴并有可能建造一个能够加工这种特粘的石油的专门炼油厂。

  鞑靼石油公司发言人说,壳牌公司的报价高于其他的竞争者,其中包括美国的大陆菲利普斯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雪佛龙公司和西班牙的雷普索尔-YPF公司。

  作为俄罗斯伏尔加地区鞑靼斯坦共和国最大的石油公司,鞑靼石油公司目前控制着12个重质沥青油藏,其中2个重质沥青油藏已进入开发阶段。

  鞑靼石油公司没有透露这12个重质沥青油藏的储量,但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重质沥青油藏的总储量估计在15亿至70亿桶。

  鞑靼石油公司曾说,该公司计划年产大约150万吨沥青油,这个产量约占其2500万吨年石油产量的6%。

  据悉,俄罗斯政府时下正在讨论为开发枯竭油田或重质原油油藏的公司引入减税机制。鞑靼石油公司预计将从政府的减税政策中得到最多的好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