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曹妃甸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正式投产

日期:2012-02-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2
02/0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曹妃甸 原油 商业储备基地

    昨天(1月31日),中石化曹妃甸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正式投产,将对曹妃甸乃至唐山市、河北省的石化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石化曹妃甸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是中国石化在华北地区建设的企业原油商业储备基地之一。该项目与曹妃甸30万吨级原油码头、输油管道共同构建了中石化华北地区完善的接卸、储运体系。其投产对保障国家石油安全,满足华北地区石油产品需求以及为企业提供原油商业储备具有重要作用,也为曹妃甸建设大型石油炼化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是曹妃甸工业区化学产业园区引进的第一个项目,总投资为26.2亿元,工程主要由基地内工程和基地外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基地内工程包括32座10万立方米大型浮顶原油储罐、输油泵站、35KV变电所、含油污水预处理设施和综合办公楼等工程;基地外部工程包括油库配套改造、原油输送管道基地外供电电缆和通信光缆、外部的供水管道以及基地与市政道路连接线等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