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布伦特与WTI原油价差将继续扩大

日期:2012-02-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潘岩

国际石油网

2012
02/2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伦特 WTI 原油价差 扩大

    2月21日讯 美国国际能源网报道,受到美国国内原油供应量充足和北海原油进入亚洲市场的双重影响,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的价差将进一步拉大。在过去两个月内,至少有6艘装载总量超过1200万桶北海原油的巨型油轮驶向亚洲,这也是过去3年中北海原油第一次销往亚洲,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升高。

    由于与伊朗之间的关系恶化,西方国家已经开始实施对伊朗的制裁。欧盟将从2012年7月1日停止进口伊朗原油,致使亚洲原来使用伊朗油的用户不得不寻找新的原油来源。但对于WTI原油市场,则是完全不同的景象。在美国的库欣(Cushing),石油库存充足,但下游炼量萎缩,原油供大于求。由于市场需求疲软,美国炼油厂开工率(81.8%)已创下过去9个月以来的新低,导致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约400万桶。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最近美国的油品需求量已经下降到美国“9·11”事件以来的最低水平,仅汽油需求量就下降到796.7万桶/日。

    库欣作为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石油产品的现货交割点,上周原油库存量从147.6万桶上升到了3012.3万桶,比过去5年的平均库存量高出154.2万桶。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表明,库欣不够完善的硬件设施也是造成原油库存增加的另一个原因。之前被寄予厚望的输送能力15万桶/日的Seaway管道到今年6月才能投入使用。受到中西部地区产量下降的预期和原油库存量高的影响,目前WTI的原油现货价格低于远期期货价格。根据目前的状况预测,这种局势将持续到2013年2月份。

    JP摩根的分析表明,今年美国和加拿大的石油产量也将有所上升。预计美国石油产量2012年比2011年上升54万桶/日,加拿大今年二季度的石油产量同比上升60万桶/日。由于利润下降,预计中部大陆原油的产量有所下降,但考虑到目前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价差不是很大,而且受到库欣当地硬件条件的限制,库欣的原油库存在未来几个月将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根据麦格理(Macquarie)公司的分析,受到伊朗和尼日利亚原油供应不稳定的影响,布伦特油价将继续上升,加上目前美国国内充足的原油供给,将会造成WTI油价的进一步下降。布伦特油价与WTI油价的差距将继续扩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