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伊朗媒体称西方石油制裁将失败 伊朗最终会获胜

日期:2012-02-2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12
02/2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石油制裁

  据报道,西方持续升级的制裁似乎没有动摇伊朗的强硬。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石油部长罗斯塔姆•加塞米21日呼吁欧盟国家对从伊朗进口石油做出最终决定,否则将遭到德黑兰的制裁。伊朗军方二号人物赫加齐当天则警告,如果核设施受到威胁,伊朗将对潜在的敌人入侵进行“先发制人”。而国际原子能机构22日宣布,在赴伊朗核查两天后,双方的谈判陷入僵局,未能就核计划验证达成协议。

  “伊朗为什么能顶住制裁?”《德黑兰时报》以此为题说,美国和欧盟对伊朗经济和金融生命线实施最强硬制裁,以色列还暗示一旦制裁无效就发动先发制人打击,中东心脏地带濒临灾难性战争边缘。伊朗经济确实感觉到了压力,进口商品价格飙升。但是伊朗经济不会因此瘫痪,因为伊朗经济规模很大,居世界第十七位,而且伊朗有外贸盈余,债务很少,因此制裁不足以瘫痪伊朗经济,注定以失败告终,西方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伊朗正从西方石油制裁中‘获胜’”,这是西方石油巨头21日发出的警告。据路透社21日报道,世界最大石油贸易企业之一瑞士维多能源公司表示,只要油价涨至每桶120美元,伊朗就完全能够弥补因西方制裁造成的损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勒说,随着以色列空袭伊朗的可能性增加,油价可能被推至每桶150美元,油价越高伊朗越接近胜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