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去年福建石油化工产品销量同比增长97%

日期:2012-02-25    来源:中商情报网  作者:黄兆军

国际石油网

2012
02/25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 石油化工 产品销量

  福建石油分公司对润滑油和化工产品经营进行管理体制改革和业务整合后,公司新成立的化工销售中心积极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在资源整合上下苦功、在内部管理上炼内功、在市场营销上学真功,化工产品经营量稳步增长,2011年全年化工产品经营量同比增长了97%,2012年1月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销量比增176%。

  拓宽资源渠道,稳定资源供应。稳定的产品资源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是做好化工业务的前提。公司积极开拓新的供应商,降低采购成本,保障资源供应;加强内部整合,稳定销售价格。将漳州、厦门销售部的溶剂油业务进行整合,采取资源共享、价格同轨、考核合并的方式,避免内部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加强外部联手,实现互利共赢。密切与省内的其他经营者联系,时时关注他们的库存和进货信息,采取统一买断、适当返销的方式,将其他经营者的资源和价格纳入公司的可控范围,避免互相压价、恶意竞争的行为。

  加强综合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按照化工经营业务发展需要及油库布局,以合理的物流和有利市场营销为原则,科学布局全省化工营销网络,为扩大经营奠定基础;完善经营绩效考核办法。加强对销售部层面的绩效考核,细化客户经理和油库的考核办法,调动客户经理营销积极性,提高油库服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迅速提高营销人员素质。通过外培和请专家培训等方式,有针对性对管理人员、客户经理的培训,在短时间内提高了营销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营销技巧。

  拓展业务领域,增强盈利能力。公司不断开发经营品种,扩大经营规模。在主营120号溶剂油的基础上,2011年新增甲乙酮、芳烃、己烷、乙烯焦油、页岩油等产品,新增品种经营总量达到1.46万吨,占总经营量的23%;开展合作经营,防御经营风险。加强与一些能源科技公司、化工产品生产厂家的沟通,积极与一些有实力的经销商合作,采取锁定销售价格、转移风险、固定差价等方式,扩大经营规模,防御市场风险;想方设法开展化工产品中转业务,增加了企业经营收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