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助力北方战寒潮 南方抗击旱灾

日期:2012-03-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晶

国际石油网

2012
03/09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助力 北方 寒潮 中国石油 油品 供应量

    2012年2月,中国石油油品供应量同比增加19%,有力保障市场供应,特别是为北方应对寒潮和南方抗击旱灾做出了贡献。

    2月,内蒙古、黑龙江、辽宁、陕西、新疆、西藏和山东7个省区出现罕见低温寒潮天气,云南等南方省份则遭受干旱侵扰。中国石油克服各种困难,累计供应成品油和低凝点柴油同比分别增长18.7%和37.6%,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面对低温影响和南方旱情,中国石油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油品供应同比增加近两成。

    针对近年来低温、洪涝和干旱等自然灾害频发态势,中国石油已经形成良好的应对机制,特别是建立自上而下不同层次的应急预案,形成快速反应能力。出现异常状况时,中国石油生产和销售各环节迅速行动,加强协调,共同应对。

    2011年四季度开始,面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天气,在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统一组织下,炼化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汽柴油,并根据销售企业需求调整汽柴比,调整生产工艺,加紧低凝点柴油生产,2月份原油加工量和成品油产量均超计划20多万吨。相关销售企业提前做好市场研判和油品收储工作,使春节前后柴油库存水平达到历史最高位,为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奠定资源基础。

    面对异常天气影响,东北销售公司和西北销售公司加强组织,合理调运,克服春运铁路发运困难等难题,积极增加计划,抢抓时间装车配送,并及时调整公路和管道等其他方式运输量,千方百计增加资源调运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