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汽油价格5月或攀升至每加仑4美元

日期:2012-03-09    来源:日经新闻  作者:王英斌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12
03/09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汽油 价格

    美国能源部6日发布的短期能源预测称,到今年5月,美国的汽油平均价格将攀升至每加仑3.96美元(约合每升6.6元人民币)。如果从期货价格的角度来判断,到今年6月汽油平均价格攀升至每加仑约4美元的可能性达39%。

    作为原油期货价格指标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2012年平均价格为每桶106美元。与2月的预测相比,上升了约5美元;与上年相比平均上升了11美元。其背景缘于人们担忧美欧加大对伊朗制裁的力度将影响到全球的原油供应。

    美国能源部指出,本月5日的汽油平均价格已达去年5月下旬以来的最高值,每加仑3.793美元。尽管每加仑攀升至5美元的可能性仅为2%,但是作为汽车社会的美国公众还是对汽油价格的上涨趋势表示担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主席伯南克在今年2月末的一次会议上坦言称,汽油价格攀升推动了物价上涨,“有可能导致消费者的购买力减弱”。 对此,伯南克表示忧虑。4~9月将进入市民驾车出游的季节,如果汽油平均价格超过每加仑4美元的话,将加剧消费者的恐慌心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