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福建古雷石化项目完工近八成 6月试投产

日期:2012-0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永明

国际石油网

2012
03/20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 古雷石化 项目 投产

    3月20日福建漳州古雷半岛石化项目相关负责人3月19日透露,总投资137.8亿元人民币、年产80万吨对二甲苯的古雷PX项目已完成投资133亿元,项目施工进度达78%,将于6月试投产

    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厂区内公用工程设施和厂外工程已完成,石脑油分馏、芳烃联合、减压馏分油加氢裂化和硫磺回收等设备正在安装中,从本月开始,石化项目的建设工人将增加到1万人左右,确保上半年建成投产。

    作为福建第二个石化生产基地,漳州古雷石化产业园区正以平均每天投入近3000万元人民币的速度向前推进。古雷新港城、港区大型码头、古雷区域引水、固体废弃物处置场、古雷疏港大道、杏仔路改扩建工程等一批重点配套工程正在古雷半岛一一铺开建设。

    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基建总指挥鲁随春表示,目前,PX项目距原定投产计划还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工期紧张,他们将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夜间工作时间,并利用周末加班加点;同时,科学安排施工,将项目分为8个施工区域,每个区域再分若干个队进行精密组织。

    此外,由于古雷半岛有着承接台湾重化工业转移的优质环境条件,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决定由现有的PX、PTA项目继续向上游延伸,投资建设年产1500万吨炼油、150万吨乙烯和下游一体化项目。

    据悉,借助古雷石化启动项目,古雷在“石化工业区”内规划建设了台湾石化产业园区,并争取赋予台资项目核准的特殊政策,将承载台湾石化产业的整体转移,实现两岸产业深度合作。目前,台湾石化业者纷纷抱团前来商洽建设投资事宜,已有14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总投资294亿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