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服2011年实现营业额184亿元

日期:2012-03-26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3/2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3月21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服)公布了2011年全年业绩。2011年,面对国内外市场的众多不利因素,中海油服以市场为导向,优化资源分配和服务推广方式,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全年实现营业额184.26亿元,较上年度增加4.9%。中海油服全年经营利润达到49.8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2%。股东应占溢利为40.3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1%。每股基本盈利约为0.9元。董事会议决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0.18元。

    年内营业额稳步上升,主要受惠于新装备,包括2座自升式钻井平台、1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ioneer、1艘12缆物探采集船“海洋石油720”等投入营运,以及物探服务行业的回暖。经营利润出现微跌,主要原因是受客观因素影响,部分大型装备工作量不饱满,产能没有充分释放,以及部分新装备的营运及新业务的前期投入,令年内雇员薪酬成本、修理及维护成本、物料消耗、分包支出等有所增加。

    中海油服董事长刘健说:“公司全年克服不利的市场因素,成功应对复杂局势,取得稳定的业绩,实现了公司的预期。期内,公司的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装备能力持续增强,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12年,公司将继续做好市场开拓,完善管理制度,把握深水作业以及非常规油气开发的机遇,努力提升股东回报。”

    中海油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勇表示:“2012年公司将抓住新增业务需求,确保大型装备的高使用率和各业务板块的市场主导地位,积极推动国际业务快速发展,做大已有市场。同时,公司将加强深水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总结、完善相关深水作业和安全体系,进一步优化和推进公司成本控制,继续提升风险管理和内控水平,保障公司的稳健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