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吉林石油积极应对社会车辆“油改气”浪潮

日期:2012-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封宇平

国际石油网

2012
03/27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油 社会车辆 油改气

    3月27日讯 3月24-25日,在吉林石油发展专题工作会议上,根据总部部署和形势变化,吉林石油明确提出加强加气站的建设布局并加快建设步伐,为公司即将投产的第二座天然气母站疏通销路,并将针对黑龙江、山东等地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发展液化天然气服务的格局,立即改造两条过境高速公路各一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为液化天然气站,同时在国道、县区陆续布点建设加气站,或改造、新建加油加气站,以应对社会车辆的“油改气”浪潮。企业未来发展油气并举,加长长板,并为“气化吉林”作出央企应有的贡献。

    据电视新闻报道,当前不少地方因油价不断飙升,城区公交车、出租车、长途运营车辆纷纷改装成燃气动力,很多矿石煤炭点对点运输车也跟风改装,连柴油车都具备了改气的技术。在各类社会车辆中,城市公交车和出租车采取油改气,利国利民;长途运营车辆油改气,且多为续驶700公里的液化天然气,利国利民。CNG加气站所服务的车辆,续驶能力百余公里,相对密度高于液化天然气站。从单价而言,消费者普遍认识到油比“气”贵;油对大气有尾气污染,而“气”是零排放;油为国家战略资源,一再涨价显示出“紧俏”和“短缺”,而“气”可以进入普通百姓人家。连私家车主都萌发了油改气的念头。目前主要是技术原因,液化天然气钢瓶较大,公交车和大型货车可以安装,而不适合于小车安装。私家车油改气和出租车油改气,没有什么区别,只有部分地区有政策界限。如果私家车都改成了“气车”,我国的油荒问题可能就不会出现。天然气这一低碳能源的应用,由于无尾气排放,对当地环境保护也有贡献。可见,“油改气”将从时髦变成风气,用气车辆将越来越多。

    然而“油改气”对经营成品油的专业企业来说,将对油品销售量带来巨大冲击,必须转变观念,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和发展网点的战略,过去作为加油站储备的土地,都可能要改变建设项目和设备设施。吉林石油做为中石化的驻省企业,要为“气化吉林”作出贡献,一批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和CNG子站将和新竣工投产的母站,拓展了天然气营销的黄金网络。由管束车队打造的覆盖东北和内蒙古4省区的“移动品牌”将和固定站点结合起来,加上部分天然气管道,以吉林得天独厚的天然气资源为后盾,吉林石油将逐步提高天然气营销比重,成为中石化油气并举的基层企业,服务于吉林及东北地区的消费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