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达美航空考虑收购宾州炼油厂以降低燃油成本

日期:2012-04-0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4/05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达美航空 宾州炼油厂

  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正在考虑收购康菲石油位于宾夕法尼亚的Trainer炼油厂,以求降低燃油成本。该炼油厂的日产能可达18.5万桶。

  作为美国第二大航空运营商,达美航空的董事会已两次与会讨论收购相关事宜。收购一家炼油厂将是达美航空为对冲燃油成本而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大胆之举。

  但尚不清楚达美航空将在何时或以何种方式发起竞购,但康菲石油上周决定将出售Trainer炼油厂的期限延长两月,直至五月底。CNBC报道称,达美航空可能将报价1亿美元收购这家炼油厂。由于盈利微薄、需求疲软,该厂从去年9月起就开始处于停产状态。

  达美航空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康菲石油方面也不愿就市场传言作出回应。

  康菲石油发言人约翰逊(Rich Johnson)表示:“我能告诉你们的是,我们将继续努力为Trainer炼油厂寻找合适的买家。”

  从某些方面来看,Trainer炼油厂将是一项有价值的资产。该厂的生产效率高于其他同类厂,其产量约占美国东海岸地区航空燃油总产量的三分之一。达美航空则是纽约肯尼迪机场的最大国际航空运营商,航空燃油支出占到该公司总运营成本的近三分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