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携手沙特工业 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开工

日期:2012-04-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石油网

2012
04/05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沙特工业 碳酸酯项目

    4月3日, 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中国石化(600028)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继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后在天津再次合作建设的大型石油化工项目。

    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由中国石化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按50:50的股比于2009年10月设立。该公司一期工程10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项目已于2010年1月全面投产。二期为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占地67公顷,2012年1月13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套13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联合生产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2012年4月3日开工,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可生产混合级、挤出级、光学级、模塑级等四大类聚碳酸酯。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非光气法聚碳酸酯制造技术,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及资源综合利用原则。

    据了解,聚碳酸酯是五大工程塑料中需求增长速度最快的通用工程塑料,主要用于汽车零件、家居用品、医疗设备等领域。近年来,我国电子、汽车、信息、建材等产业发展已进入加速期,对聚碳酸酯等工程塑料类产品需求明显上升。2010年,中国聚碳酸酯消费量113万吨,产量22万吨,产品主要依赖进口,是国内工程塑料进口量最大的品种。初步预测,2015年中国聚碳酸酯需求量将达到178万吨,2011年~2015年年均增速近1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