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也门部族成员爆炸石油出口管道

日期:2007-1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石油网

2007
11/06
0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也门 石油管道

    国际能源网讯 也门部族成员爆炸石油出口管道

    据海外媒体11月5日报道,也门安全部门和石油部的官员说,也门部族的成员今天爆炸了一条把也门原油输送到位于红海的一个出口设施的管道,但是,原油出口作业没有受到爆炸的影响。

    一名安全部门官员说,根据今天拂晓时对爆炸现场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此次爆炸似乎与伊斯兰教主义派武装人员没有关系。

    也门石油部的一名官员对路透社记者说,一个技术小组正在对管道受到爆炸的损害程度进行评估。但是,他补充说,也门的原油出口作业没有受到影响。

    作为美国盟友的也门是一个较小的石油生产国,其日产量在33万桶,也门通过2个终端日出口大约20万桶石油。

    这个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国家在亚丁有一个大型炼油厂,每天能够加工10万桶原油。

    也门的部族成员经常绑架度假者和在也门工作的外国人,以此向外国公司和也门政府要求更好的学校、道路和服务设施或者释放囚犯。

    也门在西方被普遍认为是伊斯兰教主义派武装人员的避难所,其中包括基地组织的支持者。2006年,也门曾先后发生2次袭击石油和天然气设施事件。2002年,武装人员在也门沿海海域用炸弹炸坏了法国Limburg巨型油轮。2000年,一次自杀式袭击事件使17名美国海员丧命。(李 峻  编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