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阿扎德甘油田原油储量有望增加

日期:2007-11-08    来源:伊朗日报  作者:文黄河

国际石油网

2007
11/08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扎德甘 原油储量

    《伊朗日报》11月7日消息:伊朗石油部代部长努扎利称,伊朗胡泽斯坦省南部阿扎德甘油田探明储量有可能从原先的330亿桶增加到420亿桶。伊朗油田专家正对该区域1320平方公里面积实施勘探,有望发现新的储油区块。

  阿扎德甘是伊朗目前最大的油田,与伊拉克共有,其中伊朗境内部分位于阿瓦士市西面80公里,面积1400平方公里,原油储量约330亿桶。努扎利表示,阿扎德甘油田原油生产预计于明年1月开始,日产原油2.5万桶。他补充道,第二区块开发项目启动后,日产原油可达到5万桶。日本Inpex公司早先计划参与阿扎德甘油田开发,后被取消优先开发权,现在阿扎德甘和亚达瓦兰油田的开发权都被收交给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他表示,伊朗正与中国公司讨论合作开发上述油田的事宜。

  努扎利向媒体透露说,目前伊朗每天原油出口量在240万到250万桶之间,伊朗计划在胡泽斯坦省阿巴丹市和霍尔木兹甘省新建3座炼油厂以减少原油出口,增加石化产品产量。预计上述3座炼厂每天可提炼170万到290万桶原油。另外,伊朗还准备逐步改造大布里士、设拉子、阿拉克、克尔曼沙、伊斯法罕和阿拉克的现有炼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