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国务院能源办:油价非决定向战略石油储备库注油关键

日期:2007-11-10    来源:财华社  作者:财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07
11/1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务院 能源 油价 石油 储备

    对於国际油价屡创新高,据外电引述国务院能源办综合组副组长王思强表示,油价并非中国决定是否向战略石油储备库注油的主要考虑,他说"油价是我们考虑的因素之一,但并不是最关键的"。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曾於9月表示,现时中国战略石油储备量在200-300万吨之间,2010年前将增至1,200万吨,相当於1个月进口量;2020年将增至国际能源署(IEA)建议的相当於3个月进口量。

  中国自2003年开始,已在镇海、舟山、黄岛、大连共4个沿海地区,建设首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据规划,四大石油储备基地建成后,预计相当於10余日原油进口量,再加上全国石油系统内部21日进口量的商用石油储备能力,令中国总体石油储备能力逾30日原油进口量;其中,镇海及舟山已基本建成,分别於去年及今年上半年起注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