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沧州炼化工程项目控质量保安全

日期:2012-04-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艳

国际石油网

2012
04/2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工程项目 质量

  进入4月份,沧州炼化两座5万立方米原油罐建设项目开始进入紧张安装阶段。从开始施工至今,该公司加强管理,采取多项措施,使项目安全和质量随时受控。

  从施工队伍入厂开始,该公司就严把关口,对施工人员进行前期入厂教育,增强人员安全意识。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人员及机具,坚决不允许进厂,特种作业人员及车辆必须向监理方及工程主管人员报检合格资质资料后方可作业。对特殊工种要进行专项培训,不合格的焊工不允许作业,施工中实行首焊必检制度。原油罐项目离厂区较远,沧炼工程处每周至少去检查两次,主管人员盯在原油罐区检查协调处理问题,确保现场的施工安全和质量。他们每周牵头组织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联合检查,针对不同建设时期的工程特点,确定检查的侧重点。

  目前,油罐建设已达19米,现场4台起重机进行作业,架设、焊接、吊装等施工人员共146人正在现场作业。多工种交叉作业给安全工作很大难度,要求安全措施更加细密扎实。该公司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对检查出来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并按有关规定严格考核,要求存在问题的施工单位举一反三展开自查。对于安全质量管理中的亮点和经验做法,则采取各种形式给予表彰和奖励。施工队伍自身检查制度严格,安全员每天巡检,并实行周检、月检制度,

  “现场施工要求满铺脚手板,高处成平台,降低安全风险。施工人员配备五点双搭钩安全带,安全系数更高。”负责施工的中石化五建公司安全员候民介绍说。他随身携带两种卡片,绿色“遵章行为激励卡”,奖励那些安全措施到位的施工人员,每次奖励三四十元,外加小奖品,激励施工人员遵章守纪。黄色“违章行为疏导卡”,则是教育违章人员对违章行为确认、思考后,重新开始工作,上面有着“细节决定成败,安全来源于警醒” 的温情提示。两次疏导仍然违章,处罚决不手软,尤其安全带不合格者,一次清除出厂。从2月份开始,因安全带不合格已清除出厂3人。

  在质量方面,下料、防腐、卷弧度、焊接等各环节,沧炼工程处和监理都按控制点严格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允许进行下道工序,严细的管理使施工质量一直在受控范围,罐体垂直度、椭圆度等指标均合格,焊接合格率保持在97.6%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