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达美航空1.8亿美元收购康菲石油旗下精炼油厂

日期:2012-05-02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5/02
0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达美航空 康菲 石油 炼油厂

  北京时间5月1日晚间消息,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将收购Phillips 66计划关闭的一家精炼油厂,此举将使达美航空获得航空燃料的生产能力,将打破美国航空公司对外部燃料供应商的依赖。

  据达美航空公司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该公司将支付1.80亿美元收购Phillips 66位于费城城郊的一家计划关闭的炼油厂。宾夕法尼亚州州政府将为达美航空提供3000万美元的援助,以帮助其支付收购费用。Phillips 66是康菲石油公司拆分计划完成后形成的两家新公司之一,该公司由原康菲石油的精炼油和加油站部门组成。

  Maxim Group LLC驻纽约的航空业分析师Ray Neidl表示,一家航空公司自己运营炼油厂在美国航空业是一个先例。达美航空公司预计,这将能够帮助该公司每年节约大约3亿美元的航空燃料费用,这笔费用足够购买一架宽体客机。去年达美航空的航空燃料费用为118亿美元,约合每天3200万美元。

  Neidl给予达美航空公司买入评级。他评价称:“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达美航空喜欢尝试新的事物,而且我确信他们已经对该计划进行了长达好几个月的研究和计算。此前确实没有人尝试这么做。”

  达美航空将通过附属子公司Monroe Energy LLC购买这家位于宾夕法尼亚的Trainer炼油厂,收购价为1.5亿美元,外加宾夕法尼亚州州政府资助的3000万美元。该炼油厂可日产燃油18.5万桶,达美表示将投资1亿美元对炼油厂进行升级,升级后每天可生产5.2万桶航空燃油。达美航空首席财政官保罗·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在一份声明中称,该交易将帮助达美增加盈利、提高毛利率并能够在第一年收回前期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