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查韦斯警告美国当局:如果攻击伊朗原油价格翻番

日期:2007-11-19    来源: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11/1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查韦斯 伊朗原油 价格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欧佩克峰会上警告说,如果美国攻击伊朗的话,原油价格可能会增加一倍。 在利雅得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峰会上,查韦斯说,原油的价格可能达到每桶150至200美元。

  据BBC报道,市场普遍预测,欧佩克不会决定增产。过去一段时间,原油价格连续攀升,已经远远超出每桶90美元。

  此次峰会是欧佩克组建47年以来的第三次。查韦兹在会议一开始就向美国展开了严词攻击,"如果美国疯狂到了攻击伊朗或者再次挑衅委内瑞拉的话,原油的价格有可能达到每桶150-200美元"。

  查韦斯呼吁欧佩克成员国团结一致。在谈到伊拉克战争以及美国就伊朗核武器发出的威胁时,查韦斯说,所有侵略的出发点都是原油。

  但是,查韦斯的观点受到了东道主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制约。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产国。阿卜杜拉说,那些希望欧佩克利用自己特殊优势的人忘记了欧佩克一向行事温和、明智。

  他说,石油不应该是冲突的工具,而应该是发展的工具。

  欧佩克成员国的官员已经表示,峰会不会就产量做出决定。这一消息导致原油价格在周五继续上扬。欧佩克表示,下个月各国部长会议将决定是否增产。

  峰会召开之前,沙特与伊朗之间产生分歧。伊朗官员希望最终公报关注美元疲软的现象。但是,沙特却不同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