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炼12万吨每年干气制乙苯装置开车

日期:2012-05-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2
05/1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炼 干气制 乙苯装置

  5月9日8:56,长炼芳烃罐区苯产品顺利引入新建12万吨/年干气制乙苯装置反应系统,经过系统调试,各操作段温度、压力等数据显示平稳正常,标志着长炼12万吨/年干气制乙苯装置全面进入开车阶段。

  长炼12万吨/年干气制乙苯装置由中石化第十建设公司承担建设,于2010年9月底破土动工。

  干气是催化裂化装置的副产品,其中含有10%~20%左右的乙烯,干气制乙苯装置的投产能有效利用这部分乙烯资源,降低岳阳地区化工生产成本,增加苯乙烯原料和工业燃料气,有效消化长炼两套催化装置的富余干气,不仅提高了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率,也将大幅减少长炼生产系统的尾气排放,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此项目负责人长炼炼油二部副主任邹曙良说,催化干气将于5月10日由280万吨/年催化干气脱硫单元直接进入12万吨/年干气制乙苯装置,预计三天内可以出合格乙苯产品,一周左右全系统将运行正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