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石油输出国组织原油价格跌势未减

日期:2012-05-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5/15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输出国 组织 原油价格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原油价格上周继续下跌。欧佩克秘书处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跌至每桶109.77美元,比前一周下跌5.93美元。

  欧佩克周平均油价本轮下滑始于今年3月中旬,在之后的8周,欧佩克油价一直下行,只是在4月最后一周出现回升,但也仅较前一周上升0.01美元。

  上周美欧两大经济体一连串不利消息不仅沉重地打击了纽约等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价格,也明显地抑制了欧佩克原油现货价格。

  作为欧债危机的重灾区,希腊议会选举前三大政党组阁均告失败的消息不仅加重了市场对欧债危机迅速缓解前景的担忧,同时也再度激活了希腊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的猜想。

  在美国方面,近日发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也欠乐观。美国4月份就业增长进一步放缓,显示出其经济也陷入疲软。此外,美国石油协会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7周上涨,现已达到780万桶,为21年多来最高水平,显示出美国市场原油供应充足。

  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8日表示,虽然全球油价过去几天在下跌,但依然偏高。

  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迟迟未散的欧债危机阴云将会继续影响国际原油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