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拉克购买美国监察无人机以确保石油出口

日期:2012-05-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旭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1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 美国 石油出口

  据《今日美国》5月21日消息,美国已同意向伊拉克出售一批不配备武器的监察无人机,以保障在波斯湾日益紧张的局势下伊拉克的石油出口,并进一步加强美国与伊拉克的联系。

  美国伊拉克安全合作办公室(U.S. Office of Security Cooperation-Iraq)负责人罗伯特·卡斯伦表示,“伊拉克清楚保护他们的石油平台的重要性。”该办公室确认了这一购买合同,但并未透露合同中约定的无人机型号及数量。

  报道称,无人机能帮助伊拉克完成对其波斯湾领土的不间断的巡航,以应对伊朗封锁的威胁。同时,这批无人机的订单还被美国看作是保持与伊拉克密切联系的一种方式。卡斯伦称该订单能够“推动两国的战略关系”。

  伊拉克曾宣称斥资150亿美元向美国购买一批军事装备,包括35架F-16战斗机、M-1坦克和一批装甲运兵车。伊拉克总理顾问阿里?穆萨维表示,“伊拉克应该有能力保护本国不受他国侵犯。”

  作为重要的石油生产国,伊拉克被看作是制衡伊朗石油出口垄断的重要国家。伊拉克表示,并不在乎伊朗是否将其视为威胁,出口石油是伊拉克的利益所在。伊拉克主管能源事务的副总理侯赛因·沙赫利斯塔尼表示,希望伊拉克成为世界能源的长期稳定的供给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