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数据显示油价跌至今年以来新低

日期:2012-05-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钢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2
0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价 原油

  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1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原油价格上周继续维持跌势,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跌至每桶107.45美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

  欧佩克油价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震荡下跌,到去年的最后一周降至每桶107.22美元。今年以来,其油价持续攀升,到3月份第三周升至每桶123.79美元。随后,欧佩克油价调头向下,一路下跌,9个星期累计跌幅超过13%.

  上周美元上升、股市下跌,世界主要经济区的基本经济数据不乐观对油价形成压力,而欧债危机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加重了市场的担忧。

  周一,欧元开局走软,希腊的情形更是令投资者担心,其一度出现的挤兑现象加重了希腊会被迫退出欧元区的猜想。虽然八国集团领导人周末表示,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承诺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应对金融动荡,推动全球经济恢复活力。但如何行动,依然缺乏具体细节。

  今年以来,随着欧洲各国大选的拉开,国际油价受到了欧洲政治不确定性、欧债危机解决前景不明的压制。法国大选结果令市场担心欧洲财政联盟可能失败,欧洲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推动了油价下跌。接着,希腊大选后组阁接连失败,加剧了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进而市场情绪进一步恶化,促使油价继续下行。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这一市场情绪未见缓解迹象。

  而此间又有消息称,为应对欧盟7月起全面禁止从伊朗进口原油,美国已建议八国集团成员国做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准备。如果这一举措未能达到让伊朗原油无法销售的目的,那么国际油价必然会因供大于求而受到更大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