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服:挺进深海 业绩增长性增强

日期:2012-05-22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2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行业龙头地位优势更强,南海981再奏新乐章

  公司已经在中国南海海域进行深水钻井作业,作业水深达1,500米。中国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已经在南海开钻,这是中国公司首次独立进行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公司作为海上钻井业务龙头,深水作业以“海洋石油981”为载体,培养公司深水钻井作业能力以及测井、固井等服务能力,为公司南海深水勘探开发打好基础。

  日费率和利用率将有望进一步提升,但空间有限

  2012年公司的利用率和日费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根据国际惯例,使用率一般维持在75%-80%左右,而目前公司已经达到90%左右,上升趋势明显,但空间有限。

  中海油未来又将获得资本释放期,公司受益明显

  近几年,中海油投资建设大型装备和关键设备,重点加大深水装备及技术能力建设,为“二次跨越”提供坚实保障。第一步到2020年,中海油油气总产量比2010年翻一番,专业技术服务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基本达到国际一流;第二步到2030年,油气总产量比2010年增长两倍。这无疑将为公司的产品带来舞台。

  产品结构调整提升毛利率,高端发展是趋势

  高端钻井船溢价能力较强,可提升公司的毛利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长驱直入深海领域,通过扩大某一海外区域带动公司其他相关业务,节约销售费用。另外,2012年公司也将针对自身产品,进行结构调整,通过购买二手高端装备提高国际竞争力。

  盈利预测,增长较稳定

  我们预计公司2012至2014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1.12元、1.31元、1.52元, 公司对应2012年和2013年PE 为16倍和14倍,“十二五”能源规划和全球能源需求的复苏必将为公司带来机遇,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回落对设备采购造成的负面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