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华东测井在西北率先成功使用井口安全监视设备

日期:2012-05-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英 邹魁 熊鑫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3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华东测井

  5月12日,华东测井在TK7233H井尾管声幅测井中,率先成功使用“5713型”井口监视设备——远程信息显示系统,实现地面测井绞车与二层平台井下信息实时共享,成为守护测井井下安全的“第二只眼”。

  “5713型”井口监控面板设备,可以在井口实时显示4个信息:地面张力、井下张力、速度、校正深度,供司钻人员查看,并具备公英制单位转换功能;该系统采用信号调制传输方式直接与5752数据采集面板的SDB板串口连接在一起,可与原“5712型”绞车面板同步显示测井参数。

  近年,新疆塔河油田水平井钻输测井的施工频率越来越高,施工的风险和安全隐患也愈发凸显。过去,钻台司钻无法及时获取井下张力信息,地面的绞车司机与钻台的司钻无法实现安全的同步操作,导致钻井和测井双方步调失衡,继而容易发生仪器意外损坏和井下事故。

  过去,钻台上依靠单一的喇叭通讯,测井中仓的操作指令,司钻听到有一定的延时;特别是天气恶劣时,还会发生失真、误传,导致司钻的误操作,造成仪器损坏或严重的井下事故。为了改变这种不安全的状况,华东测井在钻台安装了移动式张力显示系统,及时将关键性参数传到井台,辅以传统的通讯方式。这样,大大提高了井口操作人员获取井下仪器遇阻卡的信息速度,以便及时处理井下异常情况。

  目前,“5713型”测井远程监控系统,已经在华东测井西北项目部的三套5700成像测井设备上配置,将在华东测井在西北的油气勘探开发测井施工中,发挥重要的安全作用,大大降低安全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