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燃料油公司加强船检培训保航行平安

日期:2012-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岳永利 李艳庆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4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近日,燃料油公司安全储运部组织浙江、广东、上海等分公司开展船舶检查规范培训,为进一步做好船检工作、确保船舶安全运营打好基础。

  今年以来,我国接连发生了3起燃料油运输船起火、爆炸、沉船和漏油事故,造成多人伤亡、严重污染的严重后果,在社会上产生极大负面影响。该公司目前在用燃料油运输船上百艘,每年为各国船舶加油上千次,既是中国石化的国际“窗口”单位,更是中国石化的安全环保“高危”企业。这些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在全公司进行了通报,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船舶安全是企业生命线的意识,强调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条件,要求所有船舶承运商确保供受油作业安全规范。为此,该公司决定对所有在用船舶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检查,进一步清查隐患,整改提高,夯实安全运营基础。

  为确保船检工作扎实有效,该公司对船检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这次培训内容主要为检查规范理论讲解和现场勘船检查两部分。通过对船舶类型、船舶构造、船舶检查实施程序、船舶高风险清单等内容进行讲解,让大家初步了解船舶检查基本概况。在现场勘船检查环节,组织学员对舟山分公司一艘燃料油配送船进行了解剖式检查,进一步巩固了学员对船舶检查基本规范的认识。这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大家对船舶检查知识的了解,还进一步强化了该公司对配送船舶的安全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