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燃料油期货出现零成交 大合约受质疑

日期:2012-05-25    来源:和讯期货  作者:乔京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5
0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期货

  2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燃料油期货合约全部合约出现零成交情况,全天无一笔成交。2011年1月,燃料油期货合约FU1201在上期所挂牌,开启了国内商品期货的大合约时代。如果从燃料油期货开始,各交易所普遍提高上市期货品种的交易单位3至10倍,从而大幅提升投资门槛,这对中小散户的打击则是空前的。

  大合约推出后,期货市场迅速萎缩,对于散户交易者压力过大,限制了资金量。虽然从交易所限制过度投机的角度考虑,此举有所帮助,但对市场的活跃却有弊端。市场规模如果过小,这个品种的上市价值也会缩水。另外大合约对套期保值者有有害无益,由于没有投机者承担风险,企业很难在期货上做套期保值。

  中国期货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 10.54亿手,累计成交额为137.5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72%和11.03%。今年一季度,累计成交量近1.98亿手,累计成交额31.6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6.48%和5.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