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纽约原油继续下挫 国内汽柴油价下月或启降价窗

日期:2012-05-25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张琨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纽约原油 汽柴油 价格

  中国消费者有望再迎油价下调的喜讯。在美元走强创下近两年来新高的背景下,此前一直引领大宗商品牛市的原油从5月初的105美元高位跌落,一度跌破90美元关口。

  截至24日晚20时,纽交所原油7月主力合约报91美元每桶,在90美元附近获得暂时支撑。

  美元走强消息面偏空

  导致原油24日下挫的原因来自多个方面。首先是周三欧洲领导人峰会研议欧元区债务危机无果,同时出炉的各国经济数据也偏向空头,令不确定因素继续主导商品市场的悲观情绪;而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再次增加的消息和伊朗核谈的进程顺利更是令原油市场雪上加霜。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欧洲方面仍然对危机解决方案存在分歧,另外西班牙、葡萄牙等国也受困失业率高企、银行业相对风险也颇高,中短期内仍然未能看见有根本性化解危机的好举措。

  此外,本轮原油下挫中,美元走强是最大的推动因素之一。从5月2日美元指数开始上涨伊始,原油也应声暴跌,两者联动相关性非常强。昨日,美元指数也创出82.34的20个月以来新高,直接打压以美元定价的原油和大宗商品。

  国内油价下月初或降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原油再度下挫的最大利好就是国内成品油定价下调的红线将再度被触及,国内消费者有望再次迎来油价下调。

  根据相关机构的测算,国际原油从5月初一路下挫至今,从绝对跌幅上看已远不止4%。而从24日晚开始,三地原油变化率就很有可能突破-4%这一油价下调的临界点,只要22个工作日的时间条件再满足,国内油价又将迎来下调,降幅或可达600元/吨,时间窗口则是在6月8日之后。

  分析师张卉瑶认为,短期内尽管原油一度跌破90美元创下新低,但是从技术指标看, 美元指数已经出现见顶迹象,而原油也在90美元一线获得支撑,她认为后市需要进一步关注市场氛围,原油如果确定90美元能够有效跌破,那后市有望下探至85美元。

  而分析师陈捷则认为,在美元走强、基本面缺乏亮点的背景下,原油震荡寻底的空头趋势难改。 但他指出,6月份美联储是否就QE3有定论,将是原油价格后市走势的最大变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