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伊朗原油出口与上月同期相比增加50万桶/日

日期:2007-11-29    来源:伊朗日报  作者:伊朗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11/29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原油

根据“中东经济调查”报导,今年9月23日-10月22日,伊朗炼油145万桶/日,出口293万桶/日,原油出口与上月同期相比增加50万桶/日。

另据报道,伊朗国家石油产品分销公司董事总经理Mohammadreza Nematzadeh宣布,印度Essar集团在美国压力下已从Bandar Abbas港Persian Gulf Star炼厂建设项目退出,目前伊朗正就该项目与其他本国和国外企业进行磋商。此前,Essar集团刚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收购了一座钢铁厂。

印度Essar集团是一家业务涵盖从钢铁到电信等众多领域的大型综合企业。Essar集团原计划明年初在Abbas港兴建一座炼油能力为30万桶/日的炼厂,项目投资额80-100亿美元。

谈到在国外兴建炼厂事宜时,Nematzadeh表示,伊朗计划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叙利亚三国兴建三座炼厂,项目投资总额为80-90亿美元,伊方在上述三个项目中的股权比例分别为30%、30%和26%。

 

Nematzadeh表示,随着新炼厂的不断兴建,伊朗炼油能力在2012年将由目前的160万桶/日增至30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