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石油百科:京V油品解读

日期:2012-06-01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6/01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V油品

  京5油品知识问答

  问: 京5油品标准相当于欧5吗?

  答:京5油品标准的主要指标符合欧5油品标准,硫含量采用车用燃油标准限值。

  京5油品的硫含量与欧5油品标准完全一致。在考虑到我国炼油工艺与环保要求的基础上,两者在烯烃、芳烃、蒸气压和密度指标上略有差异。

  问:新油品能减少多少氮氧化物?

  答:氮氧化物会大幅度减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表明,使用京5油品后,轻型汽油车、重型汽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可分别下降25%和43%.

  问:发达国家和地区如何规定标号?

  答:欧洲车用汽油标准按照研究法辛烷值确定标号。目前,欧洲市场销售两种汽油:一种是普通汽油,对标号没有要求;一种是高标号汽油,为95号汽油。

  日本车用汽油标准和欧洲一样,按照研究法辛烷值确定标号。在日本,市场销售89号和96号两种汽油。

  美国车用汽油标准按照抗爆指数确定标号。美国市场上销售87号、89号和91号汽油,分别相当于研究法辛烷值的91号、94号和96号汽油。

  问: 油品辛烷值的高低表示什么?

  答:辛烷值是汽油在稀混合气情况下抗爆性的表示单位,是表示汽化器式发动机燃料抗爆性能好坏的一项重要指标,位于车用汽油规格的首项。汽油的辛烷值越高,抗爆性就越好。辛烷值的测定是在专门设计的可变压缩比的单缸试验机中进行的。

  问:京5油与外地的汽油能混加吗?混加有没有危害?

  答:加“京油”的车辆在外地加油后并不影响使用,对车辆也不会有损伤,只是排放有所提高。

  问:在京使用95号京5汽油的车辆在京外使用什么?使用92号京5汽油的车辆在京外使用什么?

  答:在京使用95号京5汽油的车辆在京外用97号汽油,使用92号京5汽油的车辆在京外用93号汽油。     背景资料

  与京4相比,京5油品标准主要变化指标:

  每千克油品硫含量:由50毫克降至10毫克

  每升车用汽油锰含量:由6毫克降至2毫克

  汽油标号变化:由90号、93号、97号分别调整为89号、92号、95号

  北京油品质量升级成效:

  2005年,北京市开始实施国3油品标准。一年后,全市机动车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了2480吨。2008年,北京实施京4油品标准后,每年二氧化硫排放量又减少184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