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南屏片区管道燃气用户天然气置换工作完毕

日期:2012-06-07    来源:珠江晚报  作者:韩晶元

国际石油网

2012
06/07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 天然气

  6月7日消息 南屏片区管道燃气用户天然气置换工作于近日完成,华发世纪城、中新国际、公园道及华发新城等7个小区近9000户管道燃气用户完成置换,用上了洁净、环保的天然气。珠海城市管道燃气公司表示,他们正加紧建设南屏门站、金鼎门站、前山储备站和其间相连的9.5公里高压管线,有望在2012年年底、2013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届时整个主城区都具备置换、接通天然气的条件,将分批启动天然气置换。

  一个半月完成9000户改造此次南屏片区管道燃气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由珠海城市管道燃气公司负责,2012年4月7日正式启动。据介绍,南屏片区天然气置换工作中,居民用户燃气具和完善市政燃气管网的改造、加上相应辅助费用,所需资金近400万元,全部由珠海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城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筹集垫支。置换工程启动以来,管道燃气公司周末在改造小区内设现场服务点,服务人员周六周日全天免费提供置换服务,周一到周五可每天下午预约。截至5月20日,近9000居民改造全部完成。供应的天然气来自横琴岛登陆的中海油海上油气,入户临时价格为4.9元/立方米。

  今明两年内整个主城区具备置换条件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今明两年内整个主城区都要具备置换天然气的条件,目前公司正加紧建设南屏门站、金鼎门站、前山储备站和其间相连的9.5公里高压管线,这些工作可在今年年底、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届时整个主城区都具备了置换、接通天然气的条件。

  管道燃气公司负责人表示,从2003年起,我市主城区新建的楼盘基本都用上了管道气。现在主城区有120多公里的燃气管网,覆盖老香洲、拱北、吉大、前山等片区,管道气用户已达12万户,到明年底时,这些用户都能置换天然气,约占主城区居民的40%。剩余60%小区则存在着社区内没有管道、管道不达标等诸多问题,管道燃气公司正在研究这些老旧小区开发置换的合理模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