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服多年积累深水技术优势将有助南海开采

日期:2012-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7/03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服 深水技术 优势 南海开采

  作为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的海上油气开发综合服务商,中海油服(601808)业务涉及钻井、物探、船舶和油田技术服务。多家券商机构认为,公司在深水勘探开发领域几年的技术积累和海外经验,将有助于其优先受益于南海深水油气开采进程的加快。

  据中海油服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成功完成我国第一个深水勘察项目暨荔湾3-1工程勘察项目,拥有的我国第二艘深水三用工作船“海洋石油682”成功下水,深水钻井液技术在南中国海试验成功,深水半潜式“海洋石油981”也在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公司多项深水技术也已试验成功,预计今年将拥有完整的深水服务链条。

  此外,该人士还表示,公司“十一五”用于自主投资的300多亿资金中,除前期用于升级改造常规领域的先进设备外,后期主要投向深水装备。“十二五”期间,公司的投资资金更将主要集中于深水领域。

  中投证券认为,加快深水发展步伐将使海上勘探、钻井、油技市场依次进入高增速阶段,且深水开发有较高的设备、技术壁垒,投资收益率高。中海油服在深水勘探开发领域经过几年的技术积累和海外经验,先发优势明显,对国内市场响应速度最快。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我国技术装备水平已具备在南海深水领域进行油气开发的实力,随着与国外公司合作不断加深以及自身开采经验不断积累,同时在三沙市成立后对南海油气资源进行统一管理的情况下,我国未来南海深水油气开发进程必将逐步加快。中海油服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深水油气开采能力的油服类公司,将受益于南海深水油气开采进程的加快。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