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东营牵手中海油炼化公司 共推项目合作

日期:2012-07-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7/1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营 中海油

  7月10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率团赴广东惠州大亚湾,考察了中海油炼化公司及其惠州炼化公司和马鞭洲原油码头、大亚湾化工园区等项目,并就中海油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建设500万吨石化异地改造升级项目,与中海油炼化公司总经理董孝利等进行了深入洽谈。

  会谈中,双方就项目进展情况、推进计划、相关政策、新建15万吨级原油码头以及在东营中心城区建设中海油生活基地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广泛共识。

  申长友指出,这次考察收获很大,特别是看到中海油1200万吨/年炼油厂及与壳牌合资的100万吨/年乙烯公司,作为世界一流炼油和石化企业,带动起60余家配套企业,形成了较长的产业链,建成了具有相当规模的石化基地。对中海油东营石化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方密切配合,着力推进,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下一步双方要加大推进力度,尽快开工建设。同时,要同步启动15万吨级原油码头规划建设,为中海油东营石化项目生产运营提供可靠保证。东营市将为中海油在东营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给予最优惠的政策,创造最优良的环境,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董孝利对申长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海油与东营市已经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将按照上下游一体化的目标,积极推进双方合作项目,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希望东营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加快合作进程,促进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青云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和会谈,惠州市政府、大亚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