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东莞市质监局摧毁一润滑油油桶造假窝点

日期:2012-07-16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7/16
0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市质监局 润滑油

  一家润滑油桶生产工厂被市民检举后,质监部门三次秘密探访才找到“老巢”,又设计诱出造假窝点老板。7月5日中午,经过了十几天的辛苦工作,东莞市质监局和厚街政府的9位执法人员,三屯派出所6名公安人员和16名治安队人员联手捣毁了厚街一家润滑油桶造假工厂。由于造假金额高达91万元,制假窝点老板已被刑事拘留。“这个案子能够成功捣破,除了执法人员的机智外,当地政府的重视也很重要。”事后,市打假办主任、市打假专项办摸查组负责人朱卓华告诉记者。

  接到投诉,三寻巢穴

  6月28日,东莞市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收到了一位市民的投诉信息,称厚街镇宝屯村的捞记沙场有一家润滑油桶工厂涉嫌造假。市质监部门得到消息后,马上联合有关部门开始展开调查。

  但质监部门的执法人员,对目标地点进行两次实地调查均无收获。

  正当执法人员一筹莫展的时候,投诉人给工作人员发来了彩信,彩信上显示工厂的概貌和周边的环境。在彩信的显示下,7月2日的下午,执法人员终于找到造假巢穴。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工厂设在了一块“造假风水宝地”:前面有两个沙场,沙场中间还有一个生猪养殖场,不留一点缝隙;后面有一个花场挡着;右边是一个工业生产区,各个厂房遮住了视线;左边还有三条小路,蜿蜒曲折,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

  避重就轻,妙揪老板

  锁定了目标,接下来的工作就轻松多了。经过两天的准备和计划安排,7月5日,执法人员开始了真正的“捣巢”行动。早上10时30分,执法人员突击工厂。执法人员发现,这是一间1000多平方米的工厂,有一个生产车间,一个原料堆放点,一个成品车间,一个生活区。但是偌大的工厂里,却零零落落的只有几个人,其中小工只有两个,一个负责为桶子抹上油,一个负责印上商标和后续工作。所生产的油桶上,印着“长城”、“CALTEX嘉德士”、“Mobil美孚”等商标。

  证据确凿,看来可以成功破案了。但问题又出现了,老板不在车间。找不到负责人,谁来承担责任呢?

  “你们工厂无牌无证生产,而且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对环境也造成了污染。”执法人员故意揪着一些小问题说。

  果然,11时20分,一个自称老板“朋友”的人出现。执法人员继续揪着小问题不放,说要罚款几万块,问谁能负责。“我能负责!”这个“老板的朋友”脱口而出。

  造假三月,货值91万

  10分钟后,三屯派出所的公安人员赶到现场,将这位“老板的朋友”抓获。经查证,这位“老板的朋友”正是造假窝点的老板曾生根,来自江西,从2009年起就开始造假。

  随后,公安人员在成品车间和仓库搜出各种油桶,其中包括有“长城”、“CALTEX嘉德士”、“Mobil美孚”、“复盛”、“统一”、“潍柴动力”等品牌的润滑油桶(200L)174个,塑料桶(18L或16L)1427个,以及上述品牌润滑油的丝印版323块、标贴纸20000余张和配套罐盖400套。在生活区两个房间的衣柜里,执法人员还找到了该工厂从4月1日到7月4日的销售账本和送货单,合计造假金额达91万元,平均一天造假金额为10000多元。

  厚街的这家造假厂从今年4月才搬迁过来。工厂在外面购进废桶和二手桶,再将旧桶加工成冒牌润滑油大桶(200L)出售。本以为可以一本万利的,没想到短短三个月就被捣破。事发当天,曾生根因未经合法授权、擅自翻新生产润滑油桶,且涉案金额较大,涉嫌犯罪,已被刑事拘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