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与巴西签署谅解备忘录 鼓励石油等领域合作

日期:2006-0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晶波

国际石油网

2006
06/08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巴西 签署 备忘录 石油 领域 合作

今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该委已与巴西能矿部在北京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巴高委会能源矿产分委会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鼓励在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生物燃料、电力和矿产领域合作。 
 
  
  据悉,巴西矿产资源丰富,富含铁、铀、铝矾土、锰、石油、天然气和煤等资源,中巴两国在能源矿产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无疑标志着中巴能源合作再进一步。

  根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能源矿产分委会的主要任务包括,交流两国能源和矿产领域的政策法规、发展战略及主要项目等信息;鼓励两国在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生物燃料、电力和矿产领域的合作,推动相关合作项目的实施;及时回顾双方在上述领域的合作进展,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探讨新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方式等内容。

  中国海关统计显示,目前巴西已成为中国在拉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则是巴西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二00五年,中国与巴西的贸易额达到一百四十八点一七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