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北测井成功进入西北油田欧文弹射孔市场

日期:2012-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丽

国际石油网

2012
07/2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测井 西北油田

  近日,测井公司HB017队首次使用欧文弹完成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油田TH12167井射孔任务,成功进入西北油田分公司欧文弹射孔市场。

  据了解,欧文弹射孔与普通射孔弹射孔比较有三大优势:一是穿深距离长、孔径大,提高储层产能;二是降低对井壁的灼烧,提高产层寿命;三是污染小,能有效降低对产层的污染。

  通过在TH12167井的实际应用中还发现,欧文弹超深穿透射孔弹能够有效穿过污染带,解决了由地层污染带危害带来的生产负面影响,同时由于射孔深度大,在地层与井之间形成了一段较长的油流通道,使油井的产能比得到较大提高;欧文弹超深穿透射孔弹能够提高有效渗透率,改善储层物性,提高储层产出能力,对低孔、低渗的油气储层效果良好;枪身耐压值高,OWEN超深穿透射孔弹耐温值高,使其能在深井和井下压力高的井中作业,同时射孔后枪身膨胀系数小,施工安全系数增加;枪体外径小的优势能在更多的复杂井、解决了转层测试作业中的一些射孔难题:套管变形、缩径,水平井及复杂井的套管内径小,射孔枪型选择困难的问题。

  该技术目前在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油田应用比较广泛,不仅在常规井使用,还在水平井射孔中使用;不仅在老井中使用,还在新井中使用。据统计2011年欧文弹射孔在塔河油田货币工作量达1000万元,其中含两口水平井产值近600万元。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现在油田进入中期发展,从今年的工作量看,措施井越来越多,欧文弹射孔作业也会增多。因为随着前期生产地层压力释放,为进一步提高储层产能必将采油更有效的措施。欧文弹射孔就是这个有效措施,且技术成熟在塔河油田应用效果良好,为塔河油田的上产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