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呼石化年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项目中交

日期:2012-08-0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8/01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 项目

  7月30日,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年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工程11套生产装置、公用工程和储运系统中交。这标志着呼石化年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工程建设期基本结束,全面转入生产准备、试车开车的关键阶段。

  呼石化年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项目之一、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一号能源工程,是保证长庆油田、二连油田、塔木察格油田后路畅通的重点工程。这项工程2010年8月开工建设,采用“业主+监理+装置EPC(总承包)”的管理模式。

  在工程建设中,呼石化持续开展年500万吨工程建设劳动竞赛、百日安全生产劳动竞赛等。参建单位你追我赶,创优质工程。建设者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克服正常生产和工程建设两线作战的困难,以及施工管理协调难度大、冬季气温偏低、夏季雨量增多等不利因素,连续安全施工2760万工时,实现了安全生产、工程建设全面受控。

  呼石化年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工程由年500万吨常压、年280万吨催化裂化等10套炼油装置及配套系统,1套年15万吨聚丙烯化工装置组成。这个工程投产后,每年可向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等地区,供应170万吨汽油、210万吨柴油、20万吨航煤、15万吨聚丙烯等石化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