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缅油气管道建设雨季稳步推进

日期:2012-08-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8/0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今年多雨的极端天气,给正在云贵高原施工的中缅油气管道(国内段)建设者带来诸多麻烦。然而,超过1.6万名中国石油管道建设者风雨无阻,一边防汛防洪、避险抗灾,一边抓住停雨间隙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截至8月2日,中缅油气管道已完成管道焊接668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质量安全环保事故,工程建设安全平稳向前推进。

  中缅油气管道工程是我国四大能源战略通道之一,是国家能源结构配置和能源安全战略的重点工程,对我国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管道网络化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8年年初至今,中国石油在中缅油气管道建设中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和各种技术手段,邀请国内外专家现场把脉诊断和出谋划策,科学设计,精细组织,全面强化风险管控,全面开展风险识别和应急演练,借鉴铁路系统管理经验加强隧道安全管理,以补口和焊接为重点狠抓管道建设施工质量,并以创建“全国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全面加强环保管理,确保工程建设优质安全和绿色环保向前推进。 目前,参建员工奋战在中缅油气管道(国内段)施工现场,91个焊接机组的173台吊管机和1362台焊机在近4000公里的战线上全面展开。截至8月2日,中缅油气管道已完成天然气管道焊接452公里、原油管道焊接176公里、成品油管道焊接40公里;在24座控制性工程中,17座隧道和5处跨越控制性工程开工。其中,最为艰险的澜沧江跨越工程综合进度喜人,重大控制性工程岩鹰山隧道比计划工期提前30天贯通;全线64座隧道,有30条隧道已经贯通。其中,扒车岭隧道已开始铺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