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壳牌1亿美元在华建第七个润滑油厂

日期:2012-08-15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8/1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润滑油 工厂

  全球最大的润滑油供应商壳牌再次加码中国市场,其在中国最大的润滑油调配厂将于明天破土动工。
  壳牌公司将于明天在天津南港开工建设一个年产30万吨的润滑油调配厂。该工厂一期约投资1亿美元,未来还有进一步扩产的可能。
  目前,壳牌在中国已有6个润滑油调配厂,分别位于天津、乍浦、珠海、北京、咸阳和无锡,现有总产能为150万吨/年。壳牌方面预计,位于天津南港的调配厂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届时,中国可能将取代美国成为壳牌润滑油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虽然壳牌润滑油在全球居于领先位置,但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仍低于中石油和中石化。中宇资讯基础油分析师许雁滨对本报表示,与本土润滑油品牌相比,壳牌润滑油比国内品牌平均价格高出60%左右,而且其覆盖的市场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北方地区仍以中石油、中石化为主。
  壳牌润滑油部门高层表示,壳牌目前在天津的润滑油工厂已经扩建了两次,年产能约18万吨,现已无法继续扩建,而广大的北方地区仍然有较大的市场需求,所以公司选择在天津再建一个更大的调配厂。
  据了解,壳牌过去几年在中国润滑油市场的销售增长都达到两位数,中国已成为其越来越重要的市场。壳牌方面预计,全球对润滑油需求增长的50%都来自中国,车用润滑油和工业用润滑油需求都将保持高速增长。在此情况下,壳牌在新建更大规模润滑油调配厂的同时,还在积极扩建其现有的润滑油调配厂。
  不过,对壳牌来说,润滑油产能的扩大也面临着原料供应增大的挑战。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任浩宁表示,国内石化巨头比壳牌在产业链方面更具优势,其润滑油原料——基础油的供应更便利,而且成本更低廉,对壳牌的润滑油业务有较大的冲击。
  在现有三个亚洲基础油生产厂的基础上,壳牌还正在卡塔尔、韩国建设基础油工厂,以增加对中国润滑油工厂的原料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