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7月从伊朗进口石油降28%

日期:2012-08-22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8/22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据媒体报道,中国7月从伊朗石油进口骤降28%,大概是伊朗预计总量的41%。

  据悉,为了切断伊朗的石油收入,令其停止核计划,美国和欧洲对伊朗实施了严厉的制裁。但伊朗对此并不买账。6月28日,美国在最后一刻通过了对中国进口伊朗石油的为期六个月的豁免权。如果中国七月进口量持续升高,很可能危及到豁免地位。

  专家称:“中国从伊朗的原油进口在五、六月份恢复得很快。考虑到美国刚刚授予中国豁免权,中国政府在购买伊朗石油问题上存在一定的顾虑。”

  六月的强劲数据令市场认为中国七月很可能从伊朗购入更多的石油。六月份中国从日均从伊朗购入63.26万桶石油,创11个月新高。七月份降至45.4万桶,大概是伊朗预计总量的41%,伊朗预计中国七月份将进口110万桶石油。

  前七个月平均进口量为日均43.3万桶,比去年同期减少22%。这主要是因为一季度中国和伊朗一直没能就合约条款达成一致。

  值得指出的是,七月进口的石油中,有大多数是在6月装船,赶在7月1日欧盟的制裁生效之前运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