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7月不顾欧盟禁令从伊朗进口石油

日期:2012-08-23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8/23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伊朗石油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消息,在今年7月,韩国从伊朗进口了石油,尽管欧盟在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措施上载明,从今年7月1日起将禁止为运输伊朗原油的油轮提供保险。

  韩国国家石油公司周四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在今年7月从伊朗进口了426万桶石油,较上年同期减少42%。

  韩国国家石油公司的数据还显示,作为一个北亚国家,韩国是伊朗石油的第四大买家。在今年前七个月里,韩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数量为3877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21%。

  在今年6月,韩国成为伊朗石油的最大亚洲买家。该国表示,由于欧盟将从今年7月1日起对从伊朗进口石油实施运输保险禁令,该国将暂停对伊朗的石油进口。

  据韩国经济部的一位知情人士在本周一对外表示,从今年9月起,韩国本土的炼油商就将重启对伊朗的石油进口,日均石油进口将不超过20万桶。从而将承担运输保险的职责转嫁到伊朗。

  为了能够让石油继续流入韩国、中国、印度和日本,即伊朗石油的四大进口国,伊朗对从该国运输石油的船只提供了总额达10亿美元的保险费用。数据显示,目前亚洲这四大国家对伊朗石油的进口规模超过了该国所出口的石油规模的一半。在今年,这四大国家都减少了对伊朗石油的进口,主要是受到欧盟和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的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